close

如何分清友情與愛情

作者:紅 拂 女 

有 人 說 男 女 絕 對 可 以 成 為 好 朋 友, 不 一 定 就 會 發 展 出 愛 情 。 那 是因 為 愛 情 與 友 情 往 往 令 人 混 淆 不清 。 當 然 亦 有 人 懷 疑 異 性 間 能 否有 純 友 情 存 在 。

當 然 , 強 烈 的 愛 慕 , 震 憾 心 絃 的感 情 很 容 易 區 別 出 來 。 然 而 , 淡淡 的 , 細 水 長 流 的 愛 情 與 推 心 置腹 、 無 所 不 談 的 友 情 往 往 只 差 一線 。

我 們 無 論 對 愛 人 或 友 人 常 會 渴 望與 之 親 近 , 談 天 說 地 , 寂 寞 時 希望 他 會 在 旁 讓 你 依 賴 。 雖 然 有 研究 報 告 指 出 , 女 性 較 男 性 容 易 分辨 友 情 和 愛 情 。 但 無 論 男 女 , 都會 產 生 混 亂 迷 惑 。 不 讓 自 己 攪 亂了 「 情 人 知 己 」 , 必 要 弄 清 愛 和喜 歡 的 兩 項 標 準 。 要 知 道 , 喜 歡並 不 等 同 愛 。

愛 的 標 準

 

  1. 我 願 意 為 她/他 赴 湯 蹈 火 。

     

  2. 我 想 永 遠 獨 佔 她/他 , 我 妒忌 她/他 與 別 人 相 處 愉 快 。

     

  3. 無 論 幹 甚 麼 總 是 想 著 她/他 。

     

  4. 我 最 關 心 她/他 的 幸 福 。

     

  5. 和 她/他 在 一 起 時 , 禁 不 住常 常 凝 望 對 方 。

     

  6. 若 失 去 她/他 , 我 會 很 痛 苦 。

     

  7. 我 覺 得 使 她/他 幸 福 是 我 的責 任 。

     

  8. 她/他 獲 別 人 讚 賞 時 , 我 會很 高 興 。

     

  9. 若 她/他 感 到 沮 喪 , 我 也 會 變 得 失 落 , 並 希 望 第 一 時間 去 鼓 勵 她/他 。

     

  10. 無 論 她/他 做 錯 任 何 事 , 也不 忍 心 怪 責 她/他 。

     

  11. 我 常 有 保 護 她/他 的 衝 動 ,總 之 不 想 看 她/他 被 人 欺 負 。

喜 歡 ( 欣 賞 ) 準 則

 

  1. 我 欣 賞 她/他 做 事 能 幹 。

     

  2. 孤 獨 時 , 和 她/他 傾 談 是 件悅 事 。

     

  3. 我 從 不 嫉 妒 她/他 和 別 人 在一 起 。

     

  4. 我 信 賴 她/他 的 判 斷 力 。

     

  5. 當 我 覺 得 她/他 可 憐 或 遇 挫折 時 , 希 望 能 幫 助 及 開 解 她/他。

     

  6. 她/他 對 我 好 , 所 以 我 也 待她/他 好 。

     

  7. 她/他 是 個 受 歡 迎 人 物 , 我很 欣 賞 , 也 希 望 像 她/他 一樣 受 大 眾 欣 賞 。

     

  8. 她/他 性 格 外 向 , 易 討 人 喜歡 , 適 應 能 力 強 , 還 有 很 多強 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