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如此早起
只為了要下苗栗一趟
與友人開車南下北2高轉頭份下交流道
接苗124線往獅潭轉入台3縣道115公里
左轉往上終於看到目的地仙山靈洞宮
到達時已經九點沒有幾位遊客心理莫名奇妙的輕鬆起來
進入靈洞宮那莊嚴寧靜的感覺卻又不失的親切感增加了心中的平靜
靈洞宮共有兩層樓主神恭奉三聖恩主,玉泉大帝和東嶽大帝
上完香後由右側沿著騎樓走往後山協靈宮
才剛要走上石階時猛打嗝
心想早知道就帶一瓶水上來
現需要水還真的懶的回頭取了

平時都需爬樓梯的我也不知為何
短短的山路讓我停留三次
小腿僵硬總有些抬不起來的感覺
還好手中拿著雨傘當拐杖派上用場
走道時感覺小小的廣場有著許多人坐在兩旁
宮內恭奉著九天玄女娘娘

隨後一群約十多人的團體到達
帶頭著拿著香祭拜替團員請求開天靈持護八卦
頭一遭看到有些新鮮
上完香
因為好奇也隨著旁人坐在旁邊
看到許多人個個比手畫腳又是拱手又是作揖好不熱鬧
不知是因為今日的早起還是有所感應老覺的好想睡覺
猛打哈欠的我拿著墊子靠在柱旁打坐
不知多久起身竟然覺得更是疲憊
有些攤的坐在旁邊休息
一直覺得頭昏沉沉的四肢卻有著蠢蠢欲動的感覺
只因現場好多人不太敢也不想要起身做動作
但那種莫名的感受逼著自己不得不起身
逛逛四周喝了一杯仙水順便身體及手腳活動活動
內心卻有著不止是要如此般的感受
趁著頭比較不昏四肢較為舒適時趕緊下山
但到晚上回到家頭昏頭痛的感覺一直都是存在的

到停車場已經是12點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山上的時間竟然會如此的快

上了高速公路直奔師姐所在處
因為她今天沒有時間陪我上山
想必她在等我的消息吧

告訴她今天所有的感覺及看到的一切
她的回答是"你為何不動一動"
"你的感受我知道,但你要動一動就不會頭昏頭痛了"
心想有人帶好好噢!
自修雖然比較自在但遇見問題卻找不到人可以請教

今天一趟的仙山之旅
雖然不盡如意但總有著一種踏實的感覺
跟師姊交談後內心有著一種幸福的感受
雖然現實環境不如我但我心環境安然自得
仙山的美景視野的遼闊讓心靈洗滌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