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研究所>當愛不夠,一粒沙都成污漬

文/曾維瑜

王貞治的二女兒王理惠不嫁了,理由是因為對方吃麵的聲音太大。在報上看到這樣的消息,忍不住笑。

我自己也是那種對餐桌禮儀很在乎的人,倒不是要做到怎麼樣做作的地步,而是希望至少對方不要吃得滿桌都是飯粒,不要嚼得那麼大聲,不要喝湯喝得唏哩呼嚕,不要拿筷子拿得很醜,不要夾什麼菜都會掉,不要一頓飯吃下來,乒乒乓乓,跟在打桌球一樣。

這樣的要求會很苛刻嗎?我想不會,但真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做不到這樣,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嗎?我想也不是,你也許很難想像有多少所謂很優秀的人,吃起飯來樣子真的滿糟糕的。

王理惠回應媒體的報導說,她其實從來對對方吃麵的聲音沒有意見,只是兩人之間還是有很多小事,讓他們覺得彼此無法共度一生。吃麵聲音大小,當然是一件小事,但是愛得不夠的時候,什麼樣的小事,都變得難以忍受。

我很愛的一部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裡頭有個實習醫生和一位護士上床後染了梅毒,他心裡其實有一位真正心儀的對象,但對方一直不知道。後來這個實習醫生跟那位護士說:「不是因為妳把梅毒傳染給我,如果是那個女孩的話,即使她把世界上最可怕的病毒傳染給我,我都不在乎,只能說,我對妳的喜歡,還不夠吧。」

是的,當愛不夠的時候,一切小事都要變大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