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記憶中最長久的颱風天

 第一天 大風大雨只能乖乖在家睡覺,晚上小女兒竟然跟同學烤肉去...

 第二天  中秋節 小朋友全回奶奶家,這是我所堅持的,大人的事總不能連倫理都不顧,更何況小朋友總是最無辜的 。

    而我 跟幾個朋友去了"天母古道森林花園"享受一餐全素的異國風味;今天店裡只有我們這一群人,老闆忙完也坐下來聊天,介紹他店裡的鮮草茶及義大利式的素食廖哩,對他沒有多大的印象,只覺得給人一份堅持的傲氣。

    結束後又轉到關渡媽宮去拜拜,這是大家陪我去的,因為上禮拜有一位師姐要我有空到關渡走走,既然已經到天母了就轉戰關渡吧!

     到了關渡宮三人行唯獨我要買香拜拜,因為只有我是一介凡夫俗子!

     走上樓梯勾起高中時的回憶,高中時和三妹常常背這畫板到處寫生,此地也是我第一此約會,也是我第一次帶小妹小弟出遊的地方,看待第一棵的榕樹不竟的多看一眼,似乎感受到祂對我說著當年的故事,如今榕樹依然矗立不搖,卻已難復當年之景象。重遊舊地是二十多年後的今天...

      關渡宮中共有10個金爐,我沿著指標參拜,沒想到竟然還是漏掉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拜完三官大帝要到藥師佛殿是個自獨立的一做寶殿,連接的路上竟然沒有雨棚,眼看這風雨交錯只好硬著頭皮前進,頭髮已溼,想到還要到靈洞,只好到二樓先坐的避雨。

     看著靈洞就在眼前,內奉千手觀音及財神爺,心想這不就是現在我的寫照嗎!面對著風風雨雨,要修行,要得財,而我呢?卻缺著一把傘擋雨前往,想到這哩,心一狠,冒雨前進,不論遇到任何困難一定要突破!

     在靈洞出來的路上接到潘師姐的來電,不也是告訴我一路上總會交織著許許多多的貴人,對任何事有何懼怕,雖然都是獨行,但總有一隻無形的援手可以幫助度過難關,真的要感謝老天,也要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回到前殿,趁著等潘氏姐及施姐時去燒了金紙。

     "有沒有解到任何訊息?""沒有!""沒關係!這是七年以後的事了!"

     還好!沒有任何的指示,我還可以在做做自己!

     但這一路走下來,回想過往,看到今日的我,路還是要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