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失去了才知道可貴

一條漫漫的長路映著大手牽小手的影子卻不知何去何從

"物業管理公司好像不錯!有一個工地要人承包,你去做。"
媳婦找了一個合夥人成立管理公司

晚上2點驅車前往汐止山上
一棟棟剛完工的別墅空蕩蕩
望著深夜的星空寂靜無聲
只能站立在不同位置的垃圾筒中看到蠕動的生命
天漸漸泛白
爭取時間只因要上課的小孩在家
小貨車載著一袋袋異味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內心有著一份收穫的喜悅
媳婦知道明天會更好

不見了!那公司怎麼辦?
所有的生財器具被載走再也找不到合夥人
見面時也是好些年後
面對再度的挫折媳婦靜靜的
找工人,找客戶,再度出發

接送工人,搬運工具,計程車是唯一代步工具
靠著自己的勞力賺取應得的代價
"對工人就有說有笑,對我的幫忙好像是應該的"
"公司和別人合夥,我也可以幫忙,對方是我的好朋友,就那麼不信任"
在建築業一片不景氣中,裝潢業一陣低迷,
加上丈夫的介入,媳婦不得不收手
家計又陷入不景氣中

"我自己的兒子我會不清楚,他本來很乖的,是娶了你才會變成這樣"
"是娶了我才會變壞?那我全部還給你!"
媳婦走了!她不留戀,心卻記掛著小孩!
因為她知道小孩從未離開過她,

丈夫將小孩帶回婆家自己下南部工作
因為他認為只有家人會幫他
媳婦只有說他不是,永遠是個外人

"他們說的跟做的都不一樣,小孩沒人顧"
"現在台灣不景氣大家都去對岸了,況且薪水也比較高!"
媳婦因放不下回家了
丈夫背著行李遠渡從洋
媳婦心想:這樣他總有真實的體會到了吧![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