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隔這兩岸彼此不清楚對方
當丈夫有匯錢回來是媳婦守頭就會寬裕許多
但媳婦內心還是自許丈夫有所改變

三個月回台一次,漸漸的半年回來一次
最後不定期的見面
"喂!x先生在嗎?他不是今天回台灣"
媳婦接到告知先生今已經回台灣
???
"為什麼不知道丈夫今天回家?還是別人打的電話?"

一封大陸來的信
一封用衛生紙寫的情書
字體有著水漬暈開的痕跡
媳婦親手交給在台休假的丈夫
"海峽兩岸隔著太平洋,請你將此為界線,我不想因為對岸的事而影響到家庭"

媳婦上班顧小孩再也不想也不聽外人所說的一切
"要喝牛奶不一定需要養一隻牛"
從此媳婦再也不管對岸的事
打了電話聽到丈夫的聲音就安心
哪怕他是在聲色場所
"不要喝太多,小心一點,回到家再給我一個電話"

丈夫卸下工作做起老闆
這是他的心願
心願慢慢的放大
店面慢慢的增多
最後還是收到只剩下一間店面

"我看到你老爸在家的QQ的對話,他說他已經離婚8年,月收入20萬,為何不見他匯錢回來?"
在網頁上媳婦看見丈夫徵友啟示
內心不在平息,因為他已經離婚8年、、、

"好!離婚!小孩歸我!你既然月收入如此的高,那小孩的扶養費就成問題!"
"明天幫我將身分證拿來,還有印章,明早我到市公所等你!"
"那屬於我的東西也要分一分吧!"
"屬於你的?小孩你不要,還有什麼是屬於你的?如果你要,你看是你我的名字的財產都可以拿去分!"
媳婦灰心,到最後的關頭竟然連小孩的監護權,探視權都不爭去,竟然是爭去財產的權利
他那知這幾年媳婦是如何過日子的,沒有負載可以分就是上天的保佑了,哪來的財產?

"我已經在市公所等你了。你不要拖到我的時間,我要搭今天下午的回去!"
、、、

媳婦忍著,照常上班,小孩照常上課,沒人知道這樣的生活可以熬都久。

"他要我當見證人我不肯,是他不要小孩,但我不能不要孫子!"
公公對媳婦說
"過年你還是回來、、、"
媳婦聽著、、、

"這是第一個年,你要回來帶著小朋友回家"
"我回去要費用,還要包紅包,現在還欠別人錢,你以為我多有錢"
"你回來,帶小朋友回家,我有人民幣讓你帶回去"
媳婦拜託丈夫第一年帶著小朋友回家過年
媳婦認為小朋友畢竟是他家的血脈還是要回去過年
"你把著拿給你老爸"

嘴巴吃著別人送的雞腿,眼睛看著電腦螢幕
媳婦過著屬於自己的第一個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