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祖父過世遵從古禮帶孝不去廟宇
因此好久沒有去打坐做功課了
一早起床全身不舒服直想著去地母廟一趟
驅車去到目的地帶著虧欠的心進入大廳
上完香接著打坐
有一位師姐指著外頭
"外面那一位師姐已經在那裡很久了,那麼大的太陽下怎麼能挺的住?"

不知多久的時間冥冥當中聽見有師姐們在聊天
聽到他們在聊修行的過程
確認是站在太陽下的師姐及跟我談話的師兄、姐
心無法定下的我卻爬不起來只好靜靜的聽他們說完

不曾見面的人竟然主動跟我打招呼
師姐送了ㄧ段話
"人生就像大海,修行像結婚!"
人生真的像大海一波一波,一件是一件事的處裡卻不知下一件事何時來,不知下一件事是好是壞,是大事小。
人生像大海,水上平靜水下是看不到的波濤洶湧,人的相處不是也是如此,表面和平相處內心有太多的勾心鬥角。
修行像結婚,佛祖找到我們是高興的,是喜悅的,但修行的路漫長無期不知如何是好,就如進入夫家喜悅的新進們卻帶著忐忑的心面對新的環境,不知如何面對新的家庭及如何與家人對應相待。

語師姐聊了一陣子互道再見
總覺得眉心更痛了,只是不知如何是好
或許是動作太慢了,靈體催著要努力用功不能再偷懶了
但確定的一點是今日之行是為了要我會會這師姐
讓我做一個心態上的調整,不要在做任何的存疑

修行是一條不歸路,只能先修自身,不要存疑只能往前,就像茫茫大海中找尋自己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